央广网

河南今冬首场降雪 看铁道线上 动人“雪警”

2018-12-06 16: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物资将随列车驶离车站,民警郝长江使劲扯了扯固定篷布的绳索,检查是否松动

民警郝长江检查货车铅封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 12月5日,河南省及周边地区下起了今冬第一场雪。为全面减轻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影响,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以雪为令,闻警即动,采取积极举措,全力确保管内安全稳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迎着北风,两名民警对线路开展巡查

.民警检查信号机固定锁

  为有效应对雪天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洛阳公安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客运、行车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列车晚点、超员及旅客滞留等情况,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及时增派警力,采取分段截流、提前检票、分段上车等措施,配合和督导客运人员做好乘降秩序维护工作。加强管内运行列车的调查了解,对重点车、超员车,严格落实各项勤务工作制度,加强客流疏导、秩序维护和打击防范工作,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强化协作力度,延伸信息触角,车站和列车及时通报情况,联合控制,全力维护列车旅客秩序。

趁着巡线,民警郝长江向新警张亚毅讲解列车必检部位,传授业务知识

雪花飘撒在铁道线上,两名民警的耳朵和手冻得通红

  为预防雪天旅客滑倒摔伤事件的发生,民警还对上下车的旅客主动给予疏导和帮扶。

  伊川站派出所等无客运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对线路的巡视工作,对道口、护网、桥涵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全方位加强雪天线路的治安防控,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和旅客出行安全。一时间,奋战在皑皑风雪中的一个个藏蓝身影,成了千里铁道线上的最美“雪警”。

编辑: 彭华

河南今冬首场降雪 看铁道线上 动人“雪警”

12月5日,河南省及周边地区下起了今冬第一场雪。为全面减轻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影响,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以雪为令,闻警即动,采取积极举措,全力确保管内安全稳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