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网约车司机酒后营运被查 罚款5000元 吊销驾驶证

2018-11-27 09:10:00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一网约车司机晌午喝了三两白酒,不到20时开始接单,没想到刚接单没跑多远,就被夜查交警拦下。司机将面临被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11月25日夜,市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时50分,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豫AM**2T的白色丰田轿车驾驶人进行酒驾快测时,手中的“快速排查酒精含量测试仪”发出急促的警报和灯光提示。

  随后,交警对当事司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其体内血醇含量54mg/100ml,超过酒驾临界值20mg/100ml。当事司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事司机名叫刘某周,39岁,经开区人,准驾车型C1,驾龄12年。当民警对刘某周的行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行驶证上“使用性质”一栏中显示车辆为“预约出租客运”,属于营运车辆;经询问得知刘某周为网约车驾驶员,此刻正拉着两位乘客跑第一单活儿。由于刘某周涉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给予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申领,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高磊)

编辑: 彭华

郑州一网约车司机酒后营运被查 罚款5000元 吊销驾驶证

郑州一网约车司机晌午喝了三两白酒,不到20时开始接单,没想到刚接单没跑多远,就被夜查交警拦下。随后,交警对当事司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其体内血醇含量54mg/100ml,超过酒驾临界值20mg/100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