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今年第四批复垦券交易成功

2018-09-21 10:51: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 9月15日,河南省今年第四批贫困县3638亩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筹集资金6.92亿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交易宅基地复垦券8.41万亩,成交总金额177.72亿元,交易量和收益均居全国第一。

  今年8月,我省对复垦券制度进行了调整,除使用A类复垦券以外的地区和报国家审批用地的7个中心城区,全省其他所有商品住宅用地均需使用B类复垦券报批。此次交易是复垦券制度调整后的首次交易,相较前三次交易,B类复垦券需求增加,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贫困县能够有更多的B类复垦券通过交易获得资金。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后我省复垦券交易将根据贫困县脱贫摘帽时序、后备资源潜力、指标市场供需情况等因素,实行复垦券年度供应计划管理,并结合全省需求情况适时交易,对深度贫困地区、急需脱贫摘帽的贫困地区予以重点倾斜,全力支持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李运海 通讯员窦妍)

编辑: 汪宁

河南省今年第四批复垦券交易成功

9月15日,河南省今年第四批贫困县3638亩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筹集资金6.9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