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车主为躲避违停处罚摘车牌 提醒:这种“小聪明”属违法要不得

2018-09-13 11: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3日消息 近期,随着郑州市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第二战役”的打响,郑州交警一大队按既定方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加大了同辖区办事处的信息互通与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

  9月11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璐接到辖区经八路办事处反馈信息称在红旗路与黄河北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存在机动车违停现象,其中有的车主为了逃避违停处罚把车牌给摘了。接到反馈信息后,王璐立即带领该区域责任民警王萌联合经八路办事工作人员来到该路口进行查处。在现场,民警发现2辆白色小型轿车违法停放在红旗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占压着盲道。两车前后均未悬挂车牌、可其前挡风玻璃上则粘贴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民警遂指挥清障车对该2辆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就在拖移其中一辆车时,从旁边店铺走出一中年男子,声称这辆车是他家里的,马上挪走。民警将其拦下,当质问其该车辆号牌时,对方则声称车子是其儿子的,车辆号牌丢了。可当车门打开时,一副号牌为豫A*C53M的车牌好端端地在后排座位上放着,经民警现场核对,该号码车牌的确为该车所属,车主显示为1992年出生的杨某。面对此景,该中年男子不再言语。民警告知该中年男子通知其子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后将该车连同另一辆标志牌无号牌轿车拖移。

  据二中队指导员王璐介绍,按照大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执勤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加大了机动车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自觉的把机动车停放到合理的停车区域内,但仍有一小部分驾驶员无视法律法规,在路面上甚至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影响他人通行。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自作聪明摘掉车牌,企图逃避违停处罚。殊不知,他们的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将要面临违法停车和涉牌违章的双重处罚,即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再此,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合法停车、悬挂车牌,保持号牌清晰完整,切不要因耍“小聪明”而自酿违法苦果。(通讯员 孙凯)

编辑: 彭华

郑州一车主为躲避违停处罚摘车牌 提醒:这种“小聪明”属违法要不得

近期,随着郑州市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第二战役”的打响,郑州交警一大队按既定方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加大了同辖区办事处的信息互通与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