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路、花园路、文化路为试点 “重拳”整治区域形象

2018-07-17 16: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7日消息 日前,"史上最严"交管令发布,"七类车""工程运输车""非机动车""行人"为综合整治重点"关注对象"。为优化城市管理方式,提升郑州城市面貌,金水区启动文化路、丰产路两个办事处为试点区域,出"重拳"开启交通秩序与城市管理统一整治。7月15日下午,文化路办事处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区域形象"大清洁"。

  文化路街道根据金水区政府就城市管理的统一部署,"摸着石头过河",按照1∶3的比例,即1个交警+3个城市管理员的工作模式试行,主要针对辖区经三路以西、文化路以东、农业路以北、东风路以南的重点围合区域进行全面整治。街道遵循"合理设置、方便群众、保障畅通"的原则,在花园路东风路口、花园路农业路口、文化路农业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位。此次城市管理集中行动,若收效良好将在金水区全域铺开。

  当天下午,文化路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巡防队员联合交警第五大队,形成交警、城管一体化交通秩序巡查,以文化路、农业路、花园路3条主干道为试点,针对非法营运三轮车、老年代步车、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不文明行为等进行城市管理集中整治。

  现场,不少被查处的车主称:"不知道规定这么严,不敢再违规上路了。"记者注意到,多个路口在醒目位置张贴着治理内容,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辆加装遮阳棚的电动三轮车远远地过来,随即被拦停,驾驶者是位70岁老人,对交管令不知情。交警详细告知了交管令内容,老人表示:"知道不安全,再也不骑车上路了。"

  农业路花园路口西南角,尽管有非机动车停车区,依然有不少市民将电动车停在路边。执法人员将违停的电动车暂扣。交警五大队董文说:"暂扣车辆的车主可以到交警五大队停车场取车,取车时要出示购车的有效发票。"

  目前,城市管理集中行动查扣360广场北侧、丰产路花园路口、花园路农业路口以及东风路地铁口违规电动车147辆,查处非机动车违停200余起,治理共享单车850余辆,规劝随意横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20余人,整体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通讯员 张士朝)

编辑: 汪宁

农业路、花园路、文化路为试点 “重拳”整治区域形象

7月15日下午,文化路办事处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区域形象"大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