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东区完成30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 配车超万辆

2018-07-11 09:1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02个站点,10060辆公共自行车……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由政府投资主导、企业化运营管理的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站点建设已经完毕。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公共自行车的第一个“吃螃蟹”者,2015年10月,郑东新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公共自行车项目,在CBD区域建设站点51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实现平稳运行;2017年,为进一步扩大公共自行车服务范围,完善公共自行车网络,郑东新区决定全面启动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对站点规划进行优化调整。

  近日,随着龙子湖区域67个站点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302个站点也全部建设完毕,自行车配置总量达到10060辆。目前已开通站点290个,随着最后调试工作完成和车辆陆续投放,所有车辆将在7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东区公共自行车办卡每次用车可享受9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1元/小时扣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一天内不限次数,只要及时返还,均可享受90分钟免费骑行政策;扫码租车可享受3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0.5元/半小时扣费(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这些措施都让东区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变成可能。(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编辑: 彭华

郑州东区完成30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 配车超万辆

302个站点,10060辆公共自行车……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由政府投资主导、企业化运营管理的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站点建设已经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