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身边的电器维修“专家”

2018-06-13 10: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李师傅,防护信号灯又不亮,你看看是不是电池没电了李师傅、防护信号红灯玻璃破了,你看看能不能换换行,没问题,我这就给你看看去。这是发生在南昌车辆段南昌客列检车间里的一段对话。大家口中的李师傅是车间记工核算员李军。

  说起这个李军,他年纪不大,修理电器可是一把好手,哪个房间的灯具坏了,把手松了,大家都习惯找他帮忙,因为他能让东西旧貌换新颜。他乐此不疲,喜欢助人为乐,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李师傅

  南昌客列检作业性质属于户外作业,常年的日晒雨淋,对作业设备损害的很大,特别是防护信号灯,损害比较严重,一个月内总会有2个左右防护信号灯不能正常使用,拿去维修店修理既耗时也增加费用成本。为了能够让作业职工正常及时使用防护信号灯,节约车间费用成本,李师傅对损坏的防护信号灯反复拆解,了解信号灯的构造原理,经过李军的不断摸索,掌握了信号灯的内部结构,现在只要有信号灯损坏,李军总能把他们修理好,同时李军还把信号灯玻璃灯罩换成了亚格力板灯罩,大大提升了防护信号灯的使用寿命。

  今年三月份,待检室的电器柜发生故障,无法通电,这直接导致了工作设备、微波炉等设施无法正常使用,给职工作业带来极大的不便。李军了解情况后,急忙赶到待检室对电器柜线路进行检查,为了熟悉电器柜线路,他顾不得吃晚饭时间,几个小时后,经过李师傅的精心的修理,一个影响工作的电器设备修好了,电器柜恢复正常作业,这让职工们可以方便、准确的了解列车进站情况,也让晚班职工可以吃上热饭热菜,大家都对他纷纷点赞。(通讯员 任栋兴)

编辑: 彭华

身边的电器维修“专家”

“李师傅,防护信号灯又不亮,你看看是不是电池没电了”、“李师傅、防护信号红灯玻璃破了,你看看能不能换换”。“行,没问题,我这就给你看看去。”这是发生在南昌车辆段南昌客列检车间里的一段对话。大家口中的“李师傅”是车间记工核算员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