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三环高架金水东路通了!将缓解郑州东站附近交通

2018-06-06 09:44: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金水东路和东三环高架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了,以后,驾车不仅可以从这个地方直接上东三环高架,也可以从东三环高架直接驶入金水东路。6月5日早上7点,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W2、E2双向匝道顺利通车。

  金水东路上下高架桥匝道的开通将极大缓解郑州东站附近的交通压力,金水东路主干道车辆也实现了与郑州市三环高架互联互通。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金水东路以北的东三环高架沿线,设置的多对上下桥匝道,绝大部分都已开通,大家上下桥更为方便快捷。

  开通

  金水东路北侧开通一对匝道一定程度上缓解郑州东站附近交通

  早上7时,金水东路东三环交叉口东北侧的上桥匝道刚一开通,立即便吸引了不少车主的注意。准备沿着地面道路向北通行的他们,从该处直接驶上东三环高架。而在该交叉口西北侧的下桥匝道,不少车主也从这里下桥,驶入东三环地面道路,以避开金水东路南侧高架接地处的拥堵长龙。

  此次开通的一对匝道,均位于107高架桥金水东路北侧。其中,东侧为高架上桥匝道,西侧为高架下桥匝道。这也就意味着,至此东三环高架北四环至陇海路高架区间所有匝道全部实现通车。

  郑州市建委城建处相关人士说,10分钟的车程,严重的时候能堵上1个小时。金水东路上下高架桥匝道的开通,将极大缓解郑州东站附近的交通压力。同时,金水东路主干道车辆也实现了与郑州市三环高架互联互通。

  据了解,高架桥在金水东路以南接入地面后,将改为下穿形式,一直延伸到商都路,再重新恢复成高架。据郑州市建委相关人士介绍说,该段下穿隧道与目前郑州东站东侧正在运行的隧道相平行。根据计划,该隧道争取在今年年底或春节前完工。这样一来,郑州东站附近的交通拥堵将得到大大的缓解和改观。

  沿线

  金水路以北开通多对匝道沿线多座立交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了解到,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起北四环,南至南四环,设计全长约20公里,分为高架北段(北四环—金水东路)10.19公里、下穿隧道段(金水东路—商都路)2.78公里、高架南段(经南八路—南四环)1.71公里。沿线穿越金水区、郑东新区、经开区,与北四环、连霍高速、北三环、陇海路、南三环等多条快速路相交,是郑州市“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系统最东面的一环。

  作为郑州市区的新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沿线设置了多条上下桥匝道,目前绝大部分都已开通。由北向南来看,慧科环路附近设置了一对上下桥匝道,其中西侧是下桥匝道,东侧是上桥匝道。

  杨金路附近设置一对上下桥匝道,其中东侧为上桥匝道,西侧为下桥匝道。育翔路与明德街之间设置了一对上下桥匝道,其中东侧为下桥匝道,西侧为上桥匝道。平安大道与东风渠之间设置一对上下桥匝道,其中东侧为下桥匝道,西侧为上桥匝道。5日开通的匝道,则位于金水东路北侧,其中东侧的为上桥匝道,西侧的为下桥匝道。

  除了沿线的上下桥匝道外,东三环沿线还设置了多座立交。其中与北三环互通立交已经实现了北向西、北向东、东向北、东向南、南向西、南向东、西向南、西向北8个方向互通。陇海路—东三环互通立交目前也实现了北向西、北向东、东向北、西向南、东向南、南向西、南向东、西向北等8个方向的互联互通。东三环(107辅道)与南三环东延立交,目前开通的匝道分别是北向东、北向西、东向北、西向北,而未开通的匝道为由西向北方向和由北向西方向。

编辑: 彭华

东三环高架金水东路通了!将缓解郑州东站附近交通

金水东路和东三环高架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了,以后,驾车不仅可以从这个地方直接上东三环高架,也可以从东三环高架直接驶入金水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