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地铁5号线沿线 交通接驳规划公示

2018-05-16 09:1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近期编制完成,昨日起进入批前公示环节,公示期为30个工作日。

  5号线是我市中心城区环线地铁,全长40.7公里,共设置车站32座,车站周边多是人流密集区。这次交通接驳规划遵循“公交优先、以人为本”的思路,优先保障慢行和公共交通设施。记者看到,31座车站周边(不含已建成的郑州东站),规划有公交停靠站199处,非机动车停车位43784个,优先考虑了普通市民的日常交通出行需求。

  此外,在中原福塔站、后河芦站、桐淮站、京广南路站、省骨科医院站附近,规划了小汽车接驳停车场6处;在月季公园站、姚砦站、桐淮站规划预留了3处接驳公交场站。

  5号线作为环线,与其他多条地铁线路存在交叉换乘关系。此次交通接驳规划的4378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有32969个随5号线建设一并实施,其他车位在将来换乘线路建设时实施。(记者 黄永东)

编辑: 汪宁

郑州地铁5号线沿线 交通接驳规划公示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近期编制完成,昨日起进入批前公示环节,公示期为3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