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发展的领路人——记中铁七局中产置业公司总经理王虎山

2018-04-16 16: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 在中铁七局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每一刻都在上演着扣人心弦的故事,在这故事和变化当中,有一位主人公值得我们记住,他就是中产置业公司总经理王虎山。十几年来,王虎山凭着一身的睿智胆略和对房地产事业的执着追求,带领全体职工,紧紧抓住房地产市场发展机遇,转变观念,创新求实,砥砺前行,使中产置业公司实现了多元化、跨越式发展。

  踏实抓管理 经营有业绩

  投身房地产行业后,王虎山脑海中再也没有了“周末”这个词。他广泛阅读房地产和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籍,经常亲自到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与技术人员交流。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他还经常组织员工学习。他认为,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是有限的,要善于向别人学习,通过学习别人长处,才能规避自身风险。通过这些年的厚积薄发,中产置业公司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一跃成为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具有完全自主开发销售能力,年开发能力20万平方米以上,开发投资额10-2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

  近年来,在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调控频繁的情况下,王虎山带领中产置业公司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降本增效做文章,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4-2017年,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上交集团公司资金1.38亿元,

  加强班子建设 发挥整体合力

  王虎山他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全力打造学习型企业,通过调研、培训使班子成员和企业管理骨干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在困难面前,他总是坚定信念,带领班子成员一道,分析形势,研究市场,加大营销力度,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围绕年度经营指标,在创收降本上下功夫,确保企业收益。同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牢固树立“上下齐心,横向互动”的一盘棋思想,确立共同的发展方向。在工作作风上,他要求领导不能只当指挥家,要在“实干”上下功夫,要下工地,走现场,深入实地调查研究。他用朴实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精耕细作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为了寻找市场,多年来,王虎山先后到北京、武汉、西安、珠海等20多个地市,调研房地产项目近百个。正是他对市场精准的把握及房地产领域的专业认知,使得公司各个项目稳步推进,均实现了较大收益。在他的带领下,中产置业公司先后成功打造了河南邓州锦荣华庭、郑州好望角国际公寓、郑州中央商务区、西安西岸国际花园、海南中铁乐七花园等项目。

  销售是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为此,王虎山准确把握国家房地产市场动态和区域市场销售形势,着重抓好营销的全盘策划,多销快售,力争效益最大化。同时,要求技术人员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结合项目特点挖掘潜力和优势,全面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他持续推动开展产品优化及新技术推广工作,坚持“样板开路”制度, 加强质量管控,强化细部做法,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产品品质。他重视企业内部管理,牵头制定了30余项管理制度,理顺了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形成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

  近些年,在王虎山的带领下,公司独立研发户型房型设计系统、高水封排水系统、小区人工降雨系统等系科技成果8项,先后引进使用户式新风系统、立体停车系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等新产品、新技术14项。公司开发项目均无任何安全质量事故,所有项目均被地方质检部门评为合格工程。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房地产市场管理委员会授予的“百姓放心房地产开发企业”、陕西省质量诚信示范单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企业赢得了用户的信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积累了一大批忠实客户。

  睿智胆略拓展企业新业务

  看到企业稳步发展,收入不断提高,员工们笑了!而王虎山却愁眉不展,洞察力极强的他发现随着国家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加之股份公司政策房地产业相关政策调整,公司拿地变得异常艰难,新项目开发也不再是易事。没有新的项目,如何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王虎山和公司班子成员经过讨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即成立物业公司,向物业管理业务拓展。

  思路决定出路。说干就干!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2017年4月,公司物业部应运而生。新成立的物业部不断考察学习先进物业管理公司先进经验,已经与多家物业公司建立了友好合作。在物业部的直接参与下,公司西岸国际花园项目、海南乐七花园项目的物业管理工作井井头条,受到了业主的广泛赞誉。王虎山说:“物业公司成立后,企业发展的路子将越走越宽,经营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勇于拼搏的掌舵人天道乃酬勤,王虎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才智引领着中产置业这艘巨轮,成功的克服了一波又一波的风浪。站在新的起点,王虎山正精神抖擞地率领他的将士们大步流星地在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航道上不断前行。(通讯员 陈洁芳 应荣贵)

编辑: 汪宁

企业发展的领路人——记中铁七局中产置业公司总经理王虎山

十几年来,王虎山凭着一身的睿智胆略和对房地产事业的执着追求,带领全体职工,紧紧抓住房地产市场发展机遇,转变观念,创新求实,砥砺前行,使中产置业公司实现了多元化、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