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中建二局二公司掀起观影热潮

2018-03-07 16: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7日消息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影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除展示了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中国建筑诸多工程,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号码公司,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劳务人员在观影后感触颇多,反响强烈。

  “今日中国,前所未有的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这一伟大梦想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身为中建二局二公司人也必将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哪怕微不足道,也要全力以赴。一句话说的好,当各行各业都实现一个梦的时候,这个国家将无比强大,我更有信心干好自己的工作,为城市建好运行‘生命线’”看完影片,郑州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李世鹏自豪的说。

  当日正值元宵节,观禧花园项目部支部书记张燕梅却和员工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厉害了,我的国》道出了国之强盛、人民幸福,习总书记走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温暖和感动,飘扬的五星红旗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她由衷地感慨道:“镜头里多次闪现中建人建设的身影,中建为祖国建设和在海外也创造一个个奇迹!我骄傲我是中建人!”

  “从摇摇晃晃的木桥转变为横跨峡谷大江的钢铁长龙,从狭窄泥泞的街道转变为宽阔的16双向车道,从缓慢挪行的绿皮火车转变为风驰电掣的动车高铁……我虽年少,却也一一见证祖国的跨越发展!”机电安装项目管理中心综合办操留剑,也被影片中展示的中国在近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深深震撼:“美丽的东方巨龙正在翔舞世界,作为龙的传人,我腰杆如枪,正因我的后方是强大的中国。”

  祖国强大的背后,是无数劳动者辛勤耕耘的智慧和汗水,正如洛阳基地管理中心巫龙杰所说:“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祖国的强大是千千万万一线劳动者、守护者的力量凝聚而成,我不仅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也看到了每一位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的伟大!祝福、感恩!”

  五年辉煌,成就瞩目,作为中国的建设者,当继往开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就像青岛管理中心薛冰静所说:“在中国奔跑飞跃的路上,我们不是没有阻挡,而是亿万人民的齐心协力锐不可当。这努力的人里应当有你有我,有中国建筑人的一席之地。未来我们仍将是创造历史的勇者,为我们老有所养、幼有所依的幸福国家扛起一片天地!”(通讯员 吕莎)

  

编辑: 汪宁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中建二局二公司掀起观影热潮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影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除展示了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中国建筑诸多工程,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号码公司,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劳务人员在观影后感触颇多,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