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交通广播“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活动2月7日顺利发车

2018-02-07 15: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7日上午,在中原福塔广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联合绿盒王老吉、北汽幻速共同组织的“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举行了发车仪式。由招募的大巴车将来郑务工人员平安送往全省各地家中,免去了他们路途中的繁琐和可能遭遇买不到回家车票的情况,让他们“吉”时回家团聚过年。

  随着郑州经济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但每到春运高峰期,票难买、家难回也让不少人苦不堪言。活动联合主办方王老吉孙永德表示,“本次与河南交通广播合作,就是想借助河南交通广播全媒体传播优势,为辛苦一年的务工人员尽点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轻松回家,过个好年。”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根据调研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需求,设定了从郑州发往周口、洛阳、南阳、商丘等10个省辖市的大巴车线路,自2月1日启动招募以来,短短5天就接到各类咨询电话3千多个,最终有500多人配对成功,他们将分批次搭乘坐大巴车、顺风车回家。

 

  活动现场,返乡人员一到就接到了主办方及王老吉特意为大家准备的春联和礼包,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纷纷拿起春联与身边的伙伴们合影留念。还有一些务工人员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道:“感谢,太感谢了!”。虽然这是免费公益活动,但主办方仍对乘客的安全措施做了充分准备,乘车人员和行李都要经过安检;每辆车的司机都经过培训并会在到达目的地后通过电话报平安;大巴车上配置了GPS路况监控设备,让大家安心返乡。

  “寒冬挡不住回家的脚步,温暖送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心里,此次温暖回家路大巴车目的地主要位于省内,以后这样的活动还将向省外延伸,为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方便。”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介绍。

编辑: 张航

河南交通广播“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活动2月7日顺利发车

2月7日上午,在中原福塔广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联合绿盒王老吉、北汽幻速共同组织的“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举行了发车仪式。随着郑州经济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但每到春运高峰期,票难买、家难回也让不少人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