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启动清除冰雪蓝色预警 除雪设备已到位

2017-12-14 09:1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了解到,按照雪情预报,我市已启动清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

  据气象预报,本周市区将会持续出现零度以下天气,我市将有一降雪(零星小雪到小雪)过程。依照市清除冰雪预案,我市已于12月11日启动了清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要求各责任单位保持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检查物资、设备,专业队伍随时待命。各成员单位要按预案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把小雪当大雪来应对和安排,把这次除雪当作是对前期准备工作和应对大雪的一次应急实战演练;各辖区要研究、安排、组织好雪中和雪后的清扫;值班人员在位,确保指令畅通,及时准确落实市除雪办指令。

  据了解,今冬全市共筹备各类专业除雪设备492台,其他设备2382台(含运输车辆),各类工具11万余件(其中推雪铲9000余个,推雪板4000余个),消纳场70个,258支除雪队伍共计32000余人。全市各单位现已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天气突变的应急准备。(记者 裴其娟)

编辑: 叶远

郑州市启动清除冰雪蓝色预警 除雪设备已到位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了解到,按照雪情预报,我市已启动清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据了解,今冬全市共筹备各类专业除雪设备492台,其他设备2382台(含运输车辆),各类工具11万余件(其中推雪铲9000余个,推雪板4000余个),消纳场70个,258支除雪队伍共计3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