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限行首日公交乘客增多 定制线路“热销”

2017-12-05 08: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限行第一天,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当天早晚高峰时段,乘客比平日明显增多,但公交车通行状况良好,车辆通行速度较往常提高了20%,没有出现滞留现象。

  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从文化路杲村到东区民生路东街正光路的B18路公交线路,平时周一早高峰来回一趟需要两个半小时,昨日只用不到两小时就跑完了一趟车,比平时快了半个小时。公交车长反映,路面车辆通行顺畅,车辆满载率大大提高。

  昨日7:30,在红专路快速公交站台内,候车乘客几乎站满了整个站台,站务长不停回答着乘客的问询,忙碌状态一直持续至9:00。“我们增加了发车密度,早高峰期间公交车全部取消中停,车长到场站基本不停顿,直接就发走继续运营”。快速公交二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各大站点现场执勤,帮助疏导乘客,没有站点出现严重拥挤现象。

  昨日公交定制线路也开始“热销”。记者了解到,昨日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收到157条有关定制公交的咨询信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崔晨 白晶)

编辑: 叶远

郑州限行首日公交乘客增多 定制线路“热销”

昨日,郑州限行第一天,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当天早晚高峰时段,乘客比平日明显增多,但公交车通行状况良好,车辆通行速度较往常提高了20%,没有出现滞留现象。快速公交二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各大站点现场执勤,帮助疏导乘客,没有站点出现严重拥挤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