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需求日益增加 郑州东站新增母婴专用休息区

2017-11-21 08:5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为了给携带婴幼儿出行的乘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车站在三楼候车区的东北角新增一个母婴专用休息区,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王乐介绍,目前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每天乘高铁出行的母婴旅客有1000多人,这类旅客对母婴室的需求日益增加。“2013年我们在候车厅西南角设立了温馨之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方便。” 王乐说,后来根据旅客建议,车站将温馨之家划分为重点旅客休息区、儿童游乐区和母婴休息区,不过今年随着徐兰高铁全线贯通,旅客数量增长迅猛,一个母婴休息区已经满足不了旅客需要。经过精心筹备,郑州东站在温馨之家基础上新建了一个母婴专用休息区。

  据介绍,新增的母婴专用休息区配备有休息沙发、婴儿床、饮水机、空气净化机、婴儿热奶器等,供母亲休息和哺乳。整个休息区采用软包的方式,既让人觉得温馨又能确保孩子在内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郑州东站还为出行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送站服务,旅客可到一楼服务台办理“爱心卡”,即可由亲属送站。如果需要车站工作人员帮助送站,旅客可通过值班站长热线56935007以及车站官方微博在线预约。(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编辑: 叶远

需求日益增加 郑州东站新增母婴专用休息区

经过精心筹备,郑州东站在温馨之家基础上新建了一个母婴专用休息区。记者了解到,郑州东站还为出行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送站服务,旅客可到一楼服务台办理“爱心卡”,即可由亲属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