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2017-10-13 11:1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掘进始发仪式在航海东路站举行,标志着总长约25公里的3号线一期工程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地铁线路。它建成后将穿越二七广场区域,与1号线实现换乘,在东大街附近穿越紫荆山路,与2号线实现换乘。

  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惠济区省体育中心附近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至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全长25.488公里,设站21座,并在起点连霍高速以北设停车场一个,在终点京珠高速以东设车辆段一个。

  按计划,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12月底通车试运营。(记者 黄永东)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掘进;区间隧道;地铁线路;工程;新柳路;线路全长;铭功路;郑汴路;盾构机;轨道交通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昨日,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掘进始发仪式在航海东路站举行,标志着总长约25公里的3号线一期工程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地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