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期乘火车出行 这两件事需知道

2017-10-09 08:36:00来源:郑州晚报

  

  1

  火车站实行双人安检

  坐火车进京要二次安检

  提醒乘客最好提前2小时出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上周末,在郑州火车站,乘客会发现每个人身安检口又多了一名坐着小板凳的安检员。

  原来,为了迎接十一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开始实行双人安检。两个安检队员同时对旅客上、下半身进行安检,缩短了每位旅客的安检时间,加快了进站速度。

  这样做是否意味着需要增加安检队员?郑州站派出所安检民警户燕华说:“增加的安检队员一部分是休班的队员来帮班,另外从其他客流小的站抽调了一部分安检员。”

  此外,户燕华提醒,昨天,郑州火车站进京方向列车开始对乘客进行二次安检,希望广大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从家出门,以免延误行程。

  2

  郑州火车站道岔施工

  1200余列客车将受影响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从10月10日至11月11日,郑州火车站南北两端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将实施更换施工,全部换为混凝土道岔。预计将有1200余列旅客列车受到影响。

  据介绍,本次施工完成后,郑州火车站将彻底告别木枕道岔,站场接发列车能力、安全性能、道岔设备使用寿命和列车运行平稳舒适度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施工期间,预计1200余列旅客列车将受到影响。其中,经过郑州开往北京、重庆、成都、大连、广州、西安、南宁、沈阳、长春、哈尔滨、烟台等方向高铁、普速列车以及省内邓州、商丘、新乡、安阳等方向普速列车、郑焦城铁等列车停运,单日最多停运51列;经过郑州开往温州、厦门、海口、成都、太原、西安、武汉、兰州等方向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此外,还将有45列客车改变始发或终到站,52列客车变更运行区段。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崔瀚 文/图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晶晶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行程;道岔;出行;乘火车;队员

近期乘火车出行 这两件事需知道

进京方向列车开始对乘客进行二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