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9-19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结合工作重点,在确保安全生产防线更加牢固的基础上,强化风险研判、狠抓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站利用班前点名会、班中巡视、微信群等形式,拓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同时,结合近期车务工作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用电、消防、交通、劳动等安全常识,加强示范引领和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

  该站结合秋检活动,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施工安全、设备质量、劳动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分析季节性安全管控、干部作风、职工“两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边检查边整治的原则,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该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分析预警,密切关注一线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科学有效防范应对。结合近期路内外发生的安全典型事故和当前季节性安全特点,加强对防火、防汛、防爆及劳动人事安全的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尤其是针对交接班、列车密集到达等关键时段进行重点盯控,并对各工种作业方式、标准化作业程序和作业效率等进行重点调研和检查,切实提高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该站管理干部不定时深入一线发现和督促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利用夜间巡视、电话抽查、视频调看、督查督办、写实对照等形式,分车间、分岗位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促使干部转变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