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技术民警出警受伤 强忍痛苦收集证据

2017-09-12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2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电缆线被盗,民警第一时间及时到达现场,事发现场突现意外,民警不顾自身伤势,坚守岗位,直到收集完盗窃现场物证,他的这种举动受到报警人的高度赞扬。

  2017年9月3日下午六点左右,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接到报警,报警人声称在济阳大道与兴兰大道交叉口附近进行设备维护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路段地下电缆线被盗,技术民警周礼基接到报警后,立即冒雨赶往现场。民警周礼基赶往现场后,发现现场好几个地下电缆线的窨井盖已经被破坏,只有一个窨井盖是完整的,当时是雨下的正急之时,周礼基考虑到雨水冲刷物证,物证容易丢失,那样就很难再搜集到盗窃现场的物证了,他不顾湍急的雨水,撬开窨井盖搜集物证。在报警人的帮助下,二人开始撬窨井盖。当窨井盖撬开之际,报警人突然手一滑,窨井盖正巧砸在了周礼基的整个脚面上。周礼基疼痛难忍,表情极为痛苦,报警人惊慌失措,赶紧说“我不报警了,你赶紧去医院吧”!周礼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保护现场,提取物证,他强忍疼痛,坚守岗位,提取物证。随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技术中队队长李庆钦、民警叶飞立即将周礼基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幸好只是肌肉受伤,脚骨并无大碍。

  事后,周礼基说,其实当时真是疼的难以忍受,都有种想哭的感觉,但是因为考虑到雨天物证最容易被冲刷,为了保护现场提取物证,尽快破案,他强忍疼痛也要坚持到底。社会需要正能量,正是公安民警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不断推动兰考公安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通讯员郭慧)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技术民警出警受伤 强忍痛苦收集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