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深夜紧急救助患病旅客

2017-09-12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0日深夜,一名旅客在列车上突发疾病,多亏了上街火车站值班人员伸出援助之手,该旅客最终化险为夷。

  当天夜里21时55分,上街火车站值班员金瑞杰突然接到郑州铁路局调度员的通知,从西安站开往上海的Z94次列车上有一男子突然发病,腹痛难忍,情况紧急,请求车站给予协助救治。

  金瑞杰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了站长谢红伟。谢站长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上街火车站不办理客运业务,车站货运班组负责人崔磊闻讯后按规定带领几名当夜值班的职工立即赶往站台,做好发病旅客的交接准备工作。

  22时15分120急救车到达上街火车站。22时20分Z94次列车停入上街火车站4道,车站值班人员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发病旅客送上救护车前往郑州市十五人民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该旅客姓李,25岁,西安市人,本欲乘Z94次列车前往苏州办事,不想在车上突然发病。医生诊断该旅客为泌尿系统结石,由于救治及时,次日他已平安出院。(文/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交通;上街;火车站;安全

上街火车站深夜紧急救助患病旅客

9月10日深夜,一名旅客在列车上突发疾病,多亏了上街火车站值班人员伸出援助之手,该旅客最终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