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奋战雪域的“战狼中队”

2017-08-16 16:11:00来源:中华网江苏

  雪域高原,格桑花开!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雄伟的尼洋河峡谷间,绿水悠悠,青山如黛,花开似星。新改造的国道318林芝至拉萨公路在蓝天白云下蜿蜒而去,黝黑的路面在旭日下光芒四射。全长400多公里林拉高级公路通车后,拉萨至林芝的通行时间将从大约8小时缩短至5小时以内。

远眺已融为大自然一道亮丽风景线的林拉公路二期工米段三标项目一隅

  7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工布江达县的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二期)三标建设工地。公路两侧,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的职工正在一点点收集边坡散落的鹅卵石,并仔细清理、清洗各个角落,准备迎接最后的交工验收。一年多来,他们传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精诚一致,攻坚克难,在工期极度紧张、环境极度艰苦的条件下,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在林拉公路建设中一马当先,为企业赢得了无上荣耀。

  近日,电影《战狼2》火爆全国,强大的祖国,还有中国军人的气魂让观影爱国群众充满了自豪与感动。看来,虽然已经从铁道兵转制为企业员工三十余年,但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的建设者们,依然留存着军人的血性、责任和担当,在林拉公路的建设中,淋淋尽致地展现出了如“群狼”般的智慧与勇气。

  突击风雨如晦匠心存

  “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和几个副经理搭了几个帐篷,带了几台小发电机,啃着干粮,喝着河沟里的水,撑起‘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就开始建家了。”回忆起进场之初,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林拉公路二期工米三标项目部经理王均博记忆犹新。

  据王均博介绍,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公路改造(二期)工程工布江达至米拉山段第三标段,位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境内,线路向西北沿尼洋河河谷布设,起于金达镇,止于加兴村,线路全长约14.9公里,于2016年1月20日中标。

  在此之前,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已经圆满完成了林拉公路一期的施工任务,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界的高度好评。此次中标林拉公路二期工程,对于中铁十五局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必须全线领跑,为公司在西藏市场的滚动发展再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王均博坚定地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十五局;水中桩基;和易性;中铁;中队;内业资料;雪域高原;田新;大电;战役

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奋战雪域的“战狼中队”

中铁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奋战雪域的“战狼中队”,果不其然,在2016年汛期,林拉公路全线多处钢便桥被洪水冲毁,得益于前期谋划到位,三标项目部管段内的钢便桥都安然无恙。水中施工  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中铁十五局二公司的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