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17-08-1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6日消息  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车站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站组织开展消防模拟演练,对各车间消防应急人员进行培训,系统讲解火灾预防、消防组织、灭火救援、电器防火等知识。同时,通过班前点名会、业务学习、微信等载体,重点宣传消防器材使用和疏散逃生技巧,确保全员掌握本部门、本岗位的消防重点部位,强化消防意识。

  该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全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部门,采取自查整治和专项督查的方式,对信号楼、机房等生产办公用房以及仓库进行全面排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发现各重点场所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电线、电线路老化、消防设施设备不良等现象的,立即进行整治,确保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该站严格执行清站工作和站区封闭管理要求,杜绝闲杂人员进站;加强人员聚集区和隐蔽处所的巡视检查,及时清除易燃易爆物品,确保全站消防管理无死角。

  该站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强化日常巡查防范工作,要求值班干部每日对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车站进行重点监控。同时,督促各车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常态化检查要求,切实抓好火灾防范工作。(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交通;铁路;火车站;安全

上街火车站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车站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