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7月末 郑州机场客运量跃居中部第一位

2017-08-08 08:47:00来源:郑州晚报

  上月开通郑州—哈密—乌鲁木齐航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截至7月3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客运量13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9%,首次在我国中部机场中名列第一。完成货邮量24.8万吨,同比增长8.5%,在中部机场中遥遥领先。至此,郑州机场的客、货运量在中部机场中实现了“双第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郑运营客运航空公司44家,开通航线187条,通航城市101个,基本形成了东联西进、贯通全球的航线网络。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已达21家,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在全球前20位货运枢纽机场中,已开通15个航点。

  今年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以提升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发展水平、助力河南自贸区“两体系一枢纽”建设为核心,紧紧围绕“两大枢纽”建设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巩固提升货运枢纽竞争优势的同时,客运发展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郑州机场新增过夜运力8架,驻场运力总数达42架。持续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开通郑州至莫斯科、埃及等国际客运包机航线,同时新开郑州至越南芽庄、泰国曼谷等亚洲区域定期客运航线,进一步提升了郑州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的通达性和辐射力。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航线网络;货运枢纽;货运航空公司;客运航线;运力

截至7月末 郑州机场客运量跃居中部第一位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截至7月3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客运量13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9%,首次在我国中部机场中名列第一。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已达21家,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在全球前20位货运枢纽机场中,已开通15个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