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整治乱过马路一个月以来闯红灯骤降80%

2017-08-07 15:19:00来源:大河报

漯河整治乱过马路一个月以来闯红灯骤降80%

  交警整治乱象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姚程文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驾驶非机动车时不能走机动车道,你还一边骑车一边吃着东西,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昨日上午,在漯河市交通路与马路街交叉口处,一名边驾驶电动三轮车送货边吃东的快递员被交警拦下,在对这名快递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交警让其离开了现场。

  “由于这个路口位于市中心繁华路段,平日里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较多。”在该路口执勤的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翟鹏云告诉记者,针对此类现象,他们不仅设立了警示提醒牌加强教育,同时安排执勤民警全天站岗,一旦发现有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时,会及时上前制止,并向当事人讲明违法行为,随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如果当事人不愿接受罚款处罚,可以选择执小红旗现场路口执勤,以此来体会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漯河交警部门对行人闯红灯开出了首张罚金为5元的罚单。”漯河市交警执法中队负责人杨明告诉记者。

  漯河市交警部门也依据相关法规,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做了明确规定:非机动车逆行处罚20元~50元;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处罚20元;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处罚20元;非机动车不从人行横道过马路处罚20元;行人违反交通信号处罚5元~10元;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处罚50元。

  “根据我们观察,目前漯河市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一个月以来大幅下降80%之多,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几乎没有人会闯红灯。”据杨明介绍,截至目前,漯河市交管部门已对4726起行人、4516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5460余人次进行批评教育并参与现场执勤。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闯红灯;过马路;交通信号;交警部门;执勤民警;罚金;非机动车道;电动三轮车;交管部门;乱象

漯河整治乱过马路一个月以来闯红灯骤降80%

漯河整治乱过马路一个月以来闯红灯骤降80%,“由于这个路口位于市中心繁华路段,平日里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较多。”据杨明介绍,截至目前,漯河市交管部门已对4726起行人、4516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5460余人次进行批评教育并参与现场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