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切实加强党员“两违”管控

2017-07-25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5日消息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党总支从加强安全教育、开展立项攻关、落实包保帮扶等措施入手,严控党员“两违”,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该站党总支利用“三会一课”、交接班会、班组政治学习等时机,深化党员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重点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和当前安全工作中的倾向性问题,引导党员理性认识当前安全形势。他们组织生产一线党员观看安全警示电教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认清“两违”的性质和危害,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保安全职责。

  以持续深化党内“三无一创”立功竞赛为载体,该站党总支针对工作最薄弱、安全隐患最多、对安全威胁最大的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联手筑防线、合力保安全”活动。他们围绕货运装载加固、设备故障、货运营销创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开展立项攻关,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等主战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当前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该站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包保安全薄弱支部,支部委员包保安全薄弱党员群众,党员骨干包保关键设备、环节、部位。他们完善党员“晋位升级”考核制度,定期分析党员“两违”情况,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党员进行包保、帮扶,引导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同时,对党员“两违”控制不力的班组党支部书记进行责任连挂,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水平。(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切实加强党员“两违”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