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二十局郑蒲港铁路项目“高烤”中的开路先锋

2017-07-24 09:44: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7月22日,“大暑”扑面而来,马鞍山高温天气持续,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郑蒲港铁路项目建设工地上,参建员工坚守着岗位工作,战高温、斗酷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繁忙景象。

  烈日“高烤”下的工人

  7月份以来,马鞍山气温持续39℃,郑蒲港项目现场地表温度直逼50度。在项目工程部,虽然办公室不间断开着空调,但靠近落地玻璃窗的职工仍热坐立不安,边擦汗、边整理内业。有人说,刚过去的6月份,“高考”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今,“高烤”又成了大家常议的话题。

  入伏以来,马鞍山开启“蒸煮”模式,持续39、40度的高温天气,先期开工段的桩基、涵洞、路基填筑施工没有因高温受到影响,一线工人汗水沁透衣衫,顶着烈日,依然投身入工程建设。采访时,当让一位正在钢筋焊接的工人戴上草帽遮挡一下阳光时,他擦着汗笑着说:“没事的,不用戴,习惯了。”简短的话语如此感人。

  对于奋战在项目的施工人员来说,面对着“高烤”的考验,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为防止作业人员中暑,项目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给他们送去防暑药品和降暑食品,确保每位作业人员身体无恙。

  激情火热的大干景象

  工程开工以来,郑蒲港铁路项目就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虽然近期持续高温,项目部想方设法,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抢抓进度。通过实行错时作业,让施工人员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充分休息。同时备足饮用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品,保障施工人员安全生产。

  梁丹丹 刘斌斌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烤;郑蒲港;铁路项目;中铁二十局;高考;大暑;蒸煮;安全生产;施工人员;作业人员

中铁二十局郑蒲港铁路项目“高烤”中的开路先锋

中铁二十局郑蒲港铁路项目“高烤”中的开路先锋,7月22日,“大暑”扑面而来,马鞍山高温天气持续,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郑蒲港铁路项目建设工地上,参建员工坚守着岗位工作,战高温、斗酷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繁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