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通3年运量稳步增长

2017-07-21 16:28: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行3年来,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从每天2趟增加到5趟,运输货物的客户累计近6万户,共计为区域内企业和个人客户发送零散快运货物达1.59亿件、406万吨。

  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的京铁物流中心,记者看到一片忙碌的货物装卸场景。据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这片占地300多亩的货场晚上更加忙碌,常常有上千人在这里作业。

  目前,北京铁路局有快运作业站76个、办理站185个、无轨站35个,覆盖了京津冀200多个县市地区。

  2014年7月19日,北京铁路局开行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实现了京津冀地区中短途零散货物“快运直达”,为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综合物流服务。记者获悉,铁路快运的小企业和个人客户越来越多。统计显示,京津冀货物快运积累客户57276家,其中个人53999家,生产企业2674家,物流企业603家。

  用铁路运货还可以减少对大型货车的使用。据统计,以北京五环路常见的12.5米长、载重28吨的重型货车计算,京津冀货物快运开行3年相当于减少行驶14.5万辆次重型大货车。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快运列车;运量;京津冀地区;货物装卸;物流中心;个人客户;铁路快运;北京铁路局;五环路;物流服务

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通3年运量稳步增长

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通3年运量稳步增长,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行3年来,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从每天2趟增加到5趟,运输货物的客户累计近6万户,共计为区域内企业和个人客户发送零散快运货物达1.59亿件、40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