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EVCARD大数据出炉:更多城市,更多选择

2017-07-21 16:0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平日里城郊通勤、市中心摆渡,你会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公交、地铁、私家车还是叫“滴滴”?来自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的最新报告揭示了在互联网时代,能够“共享”的全新交通方式不仅仅只有各色单车,还有纯绿色电动力的汽车。而以“EVCARD分时租车”为代表的共享汽车,正润物无声地覆盖着全国各大城市的咫尺街区以及百里远郊,给予城市更多样化的绿色出行选择。

  多样化的出行方式选择

  依托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共享出行,已经成为上亿人的出行方式选择之一,其中分时租车(汽车共享)虽然流行最晚,但发展前景可观。据悉,截止目前,EVCARD分时租车注册用户已近90万人,到年底,有望突破150万。

  共享出行行业蓬勃发展,汽车共享前景广阔

  出行时间有峰谷 EVCARD全天候满足

  从目前收集数据来看,分时租车满足了用户24小时的出行需求,个性化自由出行不再遥远。根据EVCARD平台数据显示,工作日期间,早高峰出现在7:00-9:00,晚高峰则集中在16:00-18:00。一天中除了凌晨2:00-5:00是订单低谷期,其余时间路上总有EVCARD奔驰的身影。

  工作日出行时间活跃分布图

  就深夜出行而言,分时租车大大补足了公共交通的空白。据统计,周末EVCARD分时租车平均有12.6%的订单发生在23:00-03:00之间,这为深夜出行的用户提供了一种安全、便利、私密、稳定的出行方式。

  周末出行时间活跃分布图

  首创分时用车概念通勤出行最优方案

  分时租车通勤用户大部分都居住在公共交通不算发达的近郊、远郊地区。绝大多数选择用EVCARD通勤的人,公司与家的距离都大于20公里。以居住在上海嘉定马陆的上班族为例,大多数人每天通勤市中心的距离在25.8公里,在所有非私家车出行的交通方式中,分时租车省时、省钱、省力。

  对于近郊上班族,分时租车是性价比较高的出行方式

  就私家车而言,一方面日渐成为消费主力的80后90后逐渐显现“轻资产”的倾向,“使用”比“拥有”更重要。另一方面,70后80后发现相对比私家车的保养、维护、年检、油或电费,EVCARD分时租车更划算。以常见的荣威E50、奇瑞EQ和宝马i3为例,选择购买车辆的每公里花费比使用分时租车至少贵0.56元。

  使用比拥有更划算

  分时租车,EVCARD满足需求多样性

  目前,EVCARD分时租车的用户中,男性数量与女性数量比约为4.8:1;从使用需求上看,女性更倾向购物、休闲娱乐,男性则主要是通勤;从使用场景上看,80后的出行目的覆盖了通勤、出差、购物、旅游等,90后更多往返于高校与住宅之间。

  分时租车,EVCARD满足需求多样性

  区域性差异显著

  成都

  成都用户工作生活两不误,工作日早晚高峰分别出现在8:00和18:00,周末的夜生活更丰富,周末22:00至凌晨4点的订单占全天订单的26.5%(同时段上海为18.5%)。

  成都VS上海 EVCARD分时租车周五-周末订单分布

  海口

  以游客租赁及公务出行为主,尤其结合旅游景区推出的绿色自驾及日租,占海口订单的相当比重,订单范围延伸至海口周遭。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前提下,EVCARD分时租车也明确了未来在海南的发展计划。

  未来4年EVCARD在海南省运营计划

  南京

  区域微循环模式效果明显,通勤代步、购物出行等常规生活轨迹多有EVCARD踪影。由一片区域微循环到多片区域微循环,并努力实现区域链接,最终形成全城及城际大循环。

  EVCARD在南京运营发展迅速,7月2日新投入一批“江淮iEV6e”

  重庆

  EVCARD布局山城重庆还在起步阶段,相对比重庆已有的分时租赁品牌,EVCARD将重打服务牌,出行目的全覆盖,更好的服务重庆人民。

  EVCARD正式进驻山城重庆

  EVCARD分时租车推崇“分时智化共享”的理念,即通过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为我们打造省时、省力、便捷、环保的智慧出行生活方式。眼下,我们的出行生活正悄然改变;可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出行不再是难题,反而会让我们的生活更顺畅、更美好。

  【关于EVCARD分时租车】

  EVCARD,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环球车享)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为核心业务,致力发展汽车共享为战略目标的创新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16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出资,整合双方集团旗下“EVCARD”和“e享天开”两大分时租赁品牌组建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安亭。

  EVCARD环球车享以“共享、环保、高效、创新”的理念,按照“立足上海、布局全国、走向全球市场”的发展路径,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共享平台和服务生态圈。环球车享旗下品牌EVCARD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为核心业务。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EVCARD大数据出炉:更多城市,更多选择

以居住在上海嘉定马陆的上班族为例,大多数人每天通勤市中心的距离在25.8公里,在所有非私家车出行的交通方式中,分时租车省时、省钱、省力。环球车享旗下品牌EVCARD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为核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