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多措并举让职工“清凉度夏”

2017-07-19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以人为本,积极制定“防暑良方”,确保高温天气下职工安全生产。

  该站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知识宣传教育。利用点名会、交班会时机,增加“防暑小提示”教育环节,让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暑期劳动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橱窗等媒介,及时发布高温预警和如何预防中暑及出现中暑症状的应急处理、自救办法。开展暑期安全专项培训,加大人身伤害事故案例教育力度,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增强职工的自我救治和安全防范意识。

  该站根据每个班组不同工作特性,成立“送清凉”小分队,购买西瓜、雪糕、矿泉水等解暑降温饮品,采取不同方式,做到持续性、经常性为一线作业职工送清凉。各班组设置固定冷饮点,提前熬制绿豆汤、蛋花汤等饮品,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饮用。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室外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降低劳动强度;干部加大对行车室、调车组等室外作业岗位的监控力度,让职工按标作业,防止因高温而简化作业程序形成安全隐患。

  该站有专人负责,加强对空调、电风扇等设备检查,确保良好运转;为职工休息室配备了电蚊香、风油精等物品,保证职工休息好;加强职工食堂管理,丰富菜式花样,满足职工夏季饮食需求;加强职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和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加强与家属的联系,保证职工心情舒畅上岗。(通讯录 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多措并举让职工“清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