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做好暑期劳动安全工作

2017-07-19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暑期劳动安全风险全面受控。

  该站充分利用班前点名会、班后交班会及职工大会,加大暑期劳动安全的宣传警示力度。提前对行车室、调车组等作业岗位、食堂、间休室、沐浴室的空调、电风扇、换气扇等降温设备提前检查,严格按规定采购有关防暑降温用品,保证及时发放至所有职工干部手中。

  该站加强暑期劳动安全教育,使干部职工掌握防暑急救常识、劳动安全常识,清楚安全“红线”范围,教育干部职工不要到沟塘、河槽、水库等处玩水、游泳,防止发生淹溺问题。定期组织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综合防护素质。

  该根据现场作业实际,给岗位配备充足的饮水,保证现场作业人员能够及时补充水分;及时配齐车站小药箱防暑药品,以备使用;办公室加大对食堂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从采购食物、防止变质等方面入手,保证饮食符合食品卫生条件。

  此外,该站还重点对劳动保护用品、防暑降温用品、安全防护设施、现场安全环境、规章制度、安全管理、现场动态作业等进行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劳动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高站台、线路间、高处作业、人机混合作业等关键作业的检查力度,强力遏制违规违章作业。(通讯录 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认真做好暑期劳动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