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沙河将复航通货运,水深能保证吗?

2017-07-18 09:25: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7日,记者从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现场了解到,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建设当中。

  17日上午,记者在叶县港区北码头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排新建成的桩基静静矗立,挖掘机、渣土车轰鸣着清运土方。

  据施工方平顶山中亚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叶县港区工程主要包括南码头、北码头、南货场、北货场和航道工程5部分。目前,南北两个码头共584根桩基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上部结构的建设;各占地200多亩的南北两个货场的地下管道和土方工程已经完成。

  据了解,沙河复航工程项目规划航道等级四级,设计最大船舶为500吨级,途经平顶山市、许昌市、漯河市。沙河复航工程平顶山段2016年7月开工建设,将设置停泊锚地2处,改建桥梁一座,新建叶县港区一座。

  对沙河复航开通货运,不少人担心货船吃水较深,能保证水深吗?

  平顶山启航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沙河复航所需河水流量除沙河自有流量外,主要来自北汝河,湛河也有少量水流补充。沙河复航工程在北汝河与沙河交汇处下游设有西陈枢纽。据测算,西陈枢纽年均流量约31.4立方米/秒,年最低水位为海拔61米。沙河复航工程平顶山段设计最低通航水位为海拔68米,西陈枢纽水位提升7米就能满足通航。

  沙河复航工程还在航道中建设有多座枢纽、节制闸和船闸,这些设施的重要作用就是聚集河水,控制水位,充分发挥水流的货运功能,保证沙河水位在适航水位以上。(记者 李红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港区工程;复航;沙河;货运;码头

沙河将复航通货运,水深能保证吗?

摘要  记者从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现场了解到,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建设当中。7月17日,记者从沙河复航工程叶县港区码头工地现场了解到,南北两个码头的桩基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南北两个货场正在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