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清理站场环境确保调车安全

2017-07-13 0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现在站场和专用线作业环境干净利落,大家都觉得安全多了。”日前。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运转车间调车组的小伙计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向车站领导表示感谢。

  暑运期间,上街车站为确保调车人员的人身安全,针对车站作业区及企业专用线货物码放散乱、调车人员作业行走路面高低不平,有杂草、杂物、石头等影响调车职工作业安全的实际情况,在全站范围内发起了调车作业环境整治活动。车站制定了调车作业环境整治动态管理办法,并纳入日常化管理。车站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企业专用线负责人召开联劳会议,共同研究调车作业环境整治措施,与企业签订了专用线环境管理协议。企业专用线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力清除了影响调车作业安全的杂草、杂物等。

  车站对调车作业环境定期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单位下达书面通知书,限期整改。这个站还将站内各场区划分责任区,由各车间包保,定期组织人力清除杂草和垃圾。同时,完善了干部检查巡视、问题登记及处理制度,每天由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分工对站内及专用线调车作业环境进行巡视,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通过开展调车作业环境整治活动,站场及各专用线作业道路环境有了明显的改观,搬掉了“拦路虎”,为现场调车人员的人身安全加上了一道“安全锁”。(文/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清理站场环境确保调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