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积极稳妥加快 郑济太焦铁路征迁工作

2017-06-16 09:3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5日,郑济、太焦铁路河南段征地拆迁暨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

  郑济、太焦铁路是我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新乡、焦作、鹤壁、安阳、濮阳等沿线人民的出行条件,构建以郑州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经济圈,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光指出,当前太焦铁路河南段已全线开工建设,郑济铁路即将进入全线施工。沿线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密切配合联动,严格按节点计划推进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要坚持依法合规,切实维护好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铁路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积极稳妥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全面按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尽快掀起全线建设热潮,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安阳市、濮阳市和滑县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征地拆迁协议书。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征地拆迁;征迁;中原城市群;铁路项目;工作任务;铁路网;统一思想;产业集聚;工程建设;我省

积极稳妥加快 郑济太焦铁路征迁工作

积极稳妥加快 郑济太焦铁路征迁工作,6月15日,郑济、太焦铁路河南段征地拆迁暨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徐光指出,当前太焦铁路河南段已全线开工建设,郑济铁路即将进入全线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