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三环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郑州"大三环"高架将圆满

2017-05-27 08: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主线高架北三环至北四环段试通车;同日上午,郑州市南三环东延线高架南台路至东三环(107辅道)段试通车,意味着南三环主线高架从东到西全线贯通。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至此,郑州“大三环”高架闭合环仅剩下东三环(107辅道)陇海路至航海路1.7公里铁路代建段暂未通车,主城区“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离基本成型更近一步。

  东三环(107辅道)北三环至北四环段高架试通车

  5月27日上午10时07分,随着最后一块水泥隔离墩被吊起,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三环至北四环段主线高架双向试通车(如图)。从北四环、东四环以及从郑新黄河大桥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经过东三环(107辅道)这段高架通往市区,与北三环高架、陇海路高架实现互联互通。

  据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部总承包部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何斌介绍,当天,还开通了两处上下桥平行匝道:在鸿宝路,开通了由北向南下桥匝道、由南往北上桥匝道;在育翔路,开通了由北向南上桥匝道、由南向北下桥匝道。此外,东三环与北三环全互通立交桥处,新开通了两个匝道。

  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起北四环,南至南四环,设计全长约2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的形式,高架主线和地面均为双向八车道,该项目采用PPP模式,是郑州市“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网系统的最后一笔,是郑州市2016年民生“十大实事”之一。其中,该工程北四环至北三环通车是郑州市2017年民生“十大实事”之一。

  需要提醒的是,东三环(107辅道)高架段过陇海高架往南至航海路还未修通,这一段是铁路代建段,计划8月底建成通车。

  南三环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5月27日上午11时57分,伴随着建设者们“通车了”的欢呼,郑州市南三环东延线高架南台路至东三环(107辅道)段试通车。

  据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工程部部长王柳洋介绍,南三环东延线高架工程是南三环过中州大道往东继续延伸部分,起于南台路,向东至东三环(107辅道)东侧,全长约6.5公里。

  “该段高架试通车,意味着南三环主线高架从东到西实现全线贯通,可以提高郑州市区南部区域东西方向的交通流量。”王柳洋表示,今后,司机朋友从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出站后,向西行驶约3公里即可进入高架,直通西三环;沿东三环(107辅道)过来的车辆,可经由新开通的匝道到南三环,再通往西三环;此外,从西三环方向过来的车辆,沿南三环主线高架可以一直向东过东三环(107辅道)。据介绍,本次试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航海路、陇海路高架等道路的通行压力。

  不过,这次通车的只是高架部分,桥下部分地面道路需要围挡施工,暂无法通行,目前,在中州大道东侧的南台路附近一对上、下桥匝道已经开通。

  “这两段高架实现试通车,标志着郑州主城区‘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离基本成型更近一步。”郑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三环、北三环、西三环和东三环(107辅道)一起,构成了郑州“大三环”高架圈,这两段高架通车后,“大三环”高架圈仅剩下东三环(107辅道)陇海路至航海路1.7公里铁路代建段暂未通车。(综合)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南三环高架主线全线贯通 郑州"大三环"高架将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