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东站端午增开35列临客列车 助力旅客出行

2017-05-25 17: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端午期间气温适宜,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周边旅游、回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地,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商丘、洛阳、信阳、新乡等地。针对端午小长假客流特点,该站坚持用“馨”服务理念,不断细化客流组织方案,完善更新服务设备设施。

  端午节期间,郑州东站将增开高铁临客列车21趟,具体信息如下:

  北京西——西安北 G4017次、西安北——北京西 G4018次、郑州东——北京西 G4568次、郑州东——商丘 G9202次、北京西——西安北 G4015次、商丘——信阳东 G4537次、北京西——宝鸡南 G4611次、信阳东——商丘 G4538次、西安北——北京西 G4016次、北京西——郑州东 G4567次、郑州东——洛阳龙门 G9191次、商丘——洛阳龙门 G9201次、洛阳龙门——郑州东 G9192次、郑州东——灵宝西 G9193次、洛阳龙门——商丘 G9204次、商丘——郑州东 G9203次、灵宝西——郑州东 G9194次、宝鸡南——北京西 G4612次、郑州东——安阳东 G9196次、安阳东——郑州东 G9195次、洛阳龙门——郑州东 G9200次。

  增开城际列车14趟,具体信息如下:

  郑州东——宋城路:C2852次、C2854次、C2856次、C2858次、C2862次

  宋城路——郑州东:C2851次、C2853次、C2855次、C2859次、C2861次

  宋城路——新郑机场:C2857次

  新郑机场——宋城路:C2860次

  焦作——郑州东:C2941/4次

  郑州东——焦作:C2943/2次  

  为方便旅客购票,郑州东站在小长假期间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设置自助售引导员,积极引导旅客采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避免旅客在售票窗口排长队,缩短旅客购票时间。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在站区内40台自助售票机上全部开通“银联云闪付”功能,旅客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时,除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支付外,还可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票款,大大提升了旅客购票的便利性。  

  同时,该站通过人脸识别智能验证系统,让旅客快速进站候车,“刷脸”进站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模式。“铁路旅客云服务”设备对广大旅客提供远程视频、遗失物品查询及登记、车站导航、免费电话、铁路业务咨询、重点旅客预约、列车信息(列车时刻、正晚点、余票)查询等服务内容,更好地优化旅客乘车体验,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多样化服务需求,实现零距离服务。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东站;旅客出行;支付宝;临客列车;列车时刻;人脸识别;自助售票机;洛阳龙门;助力;宋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