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做好暑期安全管理工作

2017-05-25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5日消息  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高度重视暑期劳动安全管理,近日专题研判,提前准备,把暑期劳动安全纳入日常管理的议事日程,充分利用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及职工大会,加大暑期劳动安全的教育警示力度,积极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在暑期的劳动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暑期发生中暑及其他人身伤害问题,确保暑期劳动安全持续稳定。

  该站加强暑期降温设施管理。车站对信号楼、行车室、调车组等作业岗位(场所)、间休室、沐浴室的空调、电风扇、换气扇等降温设备提前检查,确保暑期降温设备性能良好,设备均能正常开机和使用。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解决,保证降温设施按期正常使用。

  该站加强暑期设施用电管理。针对暑期天气闷热、多雨、潮湿等特点,车站加大对开关箱(柜)、操作台、起重机械等各种自用电设备和电源线路绝缘性能的安全检查和测试,超前做好用电设备防漏电等保护措施。并按规定对大功率用电设备安装漏电保护器,防止发生人身触电伤害事故,对已安装漏电保护器的用电设备认真检查测试并做好记录备查。

  该站加强暑期安全风险卡控,增强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一是作业前、作业中认真监督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因天气炎热,个别职工不按规定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造成中暑等人身伤害问题。二是日常教育职工不到沟塘、河槽、水库等处玩水、游泳,防止发生淹溺问题。三是在雷雨天气作业中或巡视检查设备时,严禁靠近避雷针、避雷器。四是在雷雨天气作业时必须远离接触网支柱、接地线、回流线等设备。五是在雷雨天气作业时严禁在车档处、车底下避雨、避暑。严防暑期发生触电(雷击)等人身伤害事故。(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张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