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渑池火车站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平安铁路”进校园活动

2017-05-24 17: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4日消息 5月23日,渑池火车站路外安全小分队一行10人深入到铁路沿线的孟良小学、塔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平安铁路”主题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铁路沿线小学生爱路、护路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安全自护常识,确保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大力减少路外伤事故的发生;他们利用事故案例和铁路安全宣传画展示、悬挂标语、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常识的了解,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全力确保路外安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不随意翻越铁路围栏和护栏,不到铁路边打闹游玩,要努力做自觉遵守《铁路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路外宣传活动共展出安全铁路宣传图片12幅,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并给孩子们发放印有铁路安全常识的文具用品100余份。(通讯员李建国 董岳峰)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火车站;渑池;列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