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仓宣布品牌升级 助力菜鸟网络智慧物流

2017-05-24 10:35: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得智慧物流者得天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5月22日举办的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说。

  同日,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仓)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与品牌战略。专攻智能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快仓选择与菜鸟同一天宣布品牌升级,令智慧物流多了想象空间。

  (快仓CEO杨威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讲话)

  全球智慧物流峰会现场,菜鸟宣布用一组科技感十足的符号取代了原先的小鸟,作为这个物流平台的新LOGO。同时,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开放式物流平台,菜鸟将着重打造两大升级战略,从数据开放升级为全面开放,从局部优化升级为全局优化。

  “让每一个物流伙伴用上世界领先的智能化设备。”万霖在峰会现场表示,“智能”与“大数据”、“协同”两个关键词一道,成为菜鸟品牌升级的关键词。

  快仓正是菜鸟网络“智能”概念的未来助力。

  快仓于今年3月底宣布接受菜鸟与软银中国2亿元B轮融资。定位于“智能仓储机器人领导者”的快仓本次升级提出了新的Slogan:快人一步,智领仓储。

  据了解,快仓的解决方案可以做到在所有涉及到分拣库区的业务流程中,员工都无需进入分拣库区内部,只需在工作站等待,系统会自动指派移动机器人将目标货架运到工作站,待员工在系统指导下完成业务后,再将货架送回到分拣库区。

  快仓系统可以为配送中心节省5-7成人力,并有效提高坪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配送中心的运营成本。

  “未来智能仓库的基础设施、社会化大物流协同的螺丝钉。”快仓CEO杨威这样定位快仓在智慧物流中的角色。

  智慧物流对于行业是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我告诉大家,一天10亿只包裹,不会超过8年,估计在六七年左右就能实现。”马云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催促行业加快升级。他认为,物流产业链中的企业应该投资人才、技术,并且要联合作战,才能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业务体量。

  “真正的新技术,是让人去做更有价值的东西。”马云说。而快仓正是要通过技术将物流从业人员从纯粹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快仓;菜鸟;智能;坪效;物流平台;品牌标识;智慧;助力;品牌战略;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