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整治滥用远光灯行为 交警邀司机“以身试灯”

2017-05-22 09:3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晚,安阳交警在市区主要路段开展查处滥用远光灯、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首次推出“远光灯体验椅”,对违规驾驶员采取“体验式教育处罚”方式,代替真正的罚款、记分处罚。据了解,安阳交警部门的个性执法受到市民点赞。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随意使用灯光,滥用远光灯行为,备受群众诟病,为交通事故埋下了安全隐患。体验处罚采取自愿接受的方式,让驾驶员坐在体验椅子上,目视远光灯几秒钟,亲身体验被远光灯瞬间照射的不适,对违规驾驶员进行现场教育,宣传滥用远光灯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等危害,引导驾驶员夜间规范正确使用灯光,远离远光灯的危害。在整治过程中,警方发现,有些驾驶员并未注意自己使用了远光灯,在民警的耐心解释、劝导下,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规范使用灯光。 
  安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李刚表示,市内道路夜间照明情况良好,一般情况下不允许使用远光灯。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会导致对向行驶车辆视线不清,埋下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采取常态化管理,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野蛮驾驶、违规停车、机动车改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安阳;远光灯;以身试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