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加强夏季劳动安全管理

2017-05-22 0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2日消息  近日,面对气温持续升高对现场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着力抓好设备质量、劳动安全、消防安全、问题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安全持续稳定。

  该站结合夏季作业特点、人员结构及季节气候变化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劳动安全风险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卡控措施,通过下发通知、微信提醒、揭挂等方式宣传劳动安全规章制度,做好每日作业班前天气变化预防、任务繁忙跟班的“三提示”工作,引导职工严守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劳动安全有序可控。

  该站组织各车间对在岗人员进行再教育、再考试,将近期全路人身安全事故案例、汛期防洪、防火防爆等劳动安全卡控措施纳入业务学习内容,充分发挥网络教育优势,对“三新”人员、行车一线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并要求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吸取典型事故教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站以调车、外勤、扳道以及单人单岗作业为重点,组织安全、技术部门和各车间采取现场检查、视频监控、跟班作业等方式,做好对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下道避车、登高作业等环节的检查监督,加大对关键时间、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的抽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薄弱环节的补强整治。

  该站对检查发现的劳动安全问题统一纳入问题库管理,特别针对职工违章违纪、简化作业、“两纪”松弛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分析,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标检查,从严问责考核,督促作业人员执行作业标准和安全卡控措施,遏制现场“两违”问题,切实形成劳动安全的闭环管理,严防人身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列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