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抓好夏季消防安全

2017-05-19 10: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9日消息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以确保消防安全为重点,加强领导,上下连动,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该站通过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以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和自救施救常识为重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并在明显位置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和人员疏散路线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旅客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该站组织各车间以消防“四懂四会”为基础,结合自身生产实际,开展全员参与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重点对货运等部门一线岗位人员以及料库、仓库存放场所巡守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火情应急处置强化培训和演练,提升消防安全管控水平。

  该站成立以安全副站长为组长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货场、仓库、车辆停放场等消防关键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个车间、不漏一个班组、不漏一处场所,真正把火灾隐患查深查透,并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整改。

  该站采取跟踪督导、分片包干等形式,对消防宣传、职工培训、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全过程进行有效盯控,依标对规坚决查处检查走过场、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好人主义等干部作风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列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