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出租车车型又多了六种 更多车型正在陆续报备

2017-05-04 09:31: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下午,郑州巡游出租车车型备案信息公示上又新增六款车型,供出租车司机选择。现在想趁这个机会更新车辆的的哥越来越多,但不少人犯起了“选择困难症”,大多数司机目前还在观望中。

  今年春天,郑州需要报废的出租车比往年多。在车辆即将送去报废的这段时间,的哥们也正在着手车辆更新的事宜。

  到现在,郑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车型备案的公示中,已经有29款车型的车辆报备到客运管理处。这让不少人犯起了“选择困难症”。

  据记者了解,昨天郑州出租车官网上刚挂出6款新增车型,其中宝来和新速腾这两款车型一出现,就引起了司机群体的关注。“这两款车从品牌、车型和发动机性能来说,都还是不错的。”

  司机包师傅在网上看到新的车型备案信息公示的消息后,把报备上来的车型卖家都逛了一个遍,却依旧愁眉苦脸。他说:“还没定好哪款车,去4S店咨询后,还是觉得报备上来的这些车有点儿贵。”

  “还有个问题就是,很多报备上来的车辆,4S店里都没有现车,很多司机都等不及报备的车辆。现在,只有以前的老款车型,像花冠、普桑有现车。”包师傅说。

  经过了解,长安铃木销售启悦型号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来咨询启悦这款车型的出租车司机最近挺多的,但是现车要等到一个月之后,如果现在预订会更有保障。

  等车的时间是目前司机们头疼的问题,购车办手续等的时间是否也要这么久呢?

  一位将要换车的出租车司机问:“如果按照公示信息买了车,需要多久才能办下来手续?”

  带着出租车司机担忧的问题,记者也来到客运管理处探访,发现4月份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系统升级导致相关业务办理暂停半个月,造成待办件积压、现有款式车辆办件慢。不过,到4月下旬时,积压件都已经处理完毕,不会影响到目前的手续办理。

  据客运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更新车辆这些业务现在都在正常办,客运管理处相关业务科室一直和车管部门对接着,正常程序下来一个星期内就可以办理成功。

  另外,记者在某二手车网上看到,驻马店确山二手车转让市场中,有一辆红色现代车正在进行转让。“目前车辆已经改气,加70多元气可跑320公里左右,一公里不到0.25元。升值空间大,买个私家车只能贬值,而出租车升值,不想营运也可以,当个私家车玩经济实用。”转让这辆车的张先生说道。

  据出租车司机刘师傅透露,“驻马店目前的出租车已经可以购买私家车版本,希望郑州也能进一步放开。”

  昨日,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厂商报备的情况,“此前有报备意向的一汽大众等厂商正在准备材料,只要符合条件就会进行公示,‘海马郑州’也正在进行上报。”该负责人强调,厂商从准备材料到报备需要一个过程。

  同时,该负责人也推测,“其他得到消息的厂家还会陆续过来咨询、提交资料。”接下来,郑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可选择的车型会更为丰富。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车型;报备;出租车司机;车辆;客运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