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选择铁路出行,就是选择一份从容

2017-04-28 11: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 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五一小长假运输,正值416日最新列车运行图调整之后,铁路部门提前扩大旅游热门路线、客流饱满线路的运能,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保证旅客旅途景观感受,优化高铁动车组运行路径和停靠站点,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了铁路带来的便利。

  近日,各铁路局都在预计“五一”小长假能够发送多少旅客。看着动则千万的旅客量,笔者由衷的感受到高速铁路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五一选择铁路出行,就是选择一份从容。

  前几天,笔者从福建回了一趟山东老家。老家的相亲们问:“要不要做两天的火车”。我说:“现在一天就够了。早上起得早一点赶车,还能赶上家里的晚饭呢”。起初回家,真的需要两天的路程,如今一天就可以了。感叹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拉近了家的距离。以此类推,五一期间的小长假,乘坐高速铁路,我们可以走的更远,玩的更多。

  铁路部门提前扩大旅游热门线路、客流饱满线路的运能,增开快速列车,满足了旅客的出行欲望。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了一种常态。“中国那么美,我想去看看”。我们目前需要的是规划旅程,背起背包,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对旅程的顾虑少了,对出行的欲望增加了。这得益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得益于中国高速铁路的崛起,更得益于我们走出去的欲望。

  如今,出行的人们会想到高速铁路。可见,高速铁路已经深入人心,深入人们的生活。每当做乘坐高速铁路出行,都能感受到铁路的那份温馨与和谐。周到的服务质量,宽敞的车厢,明亮的视野。身在其中,如同一幅美丽的画,一首和谐的歌曲。选择铁路出行,是最好的选择。

  五一选择铁路出行,就是选择一份从容。不用担心旅途劳顿,车窗外风景的变化,足以让你赏心悦目。不用担心耽误上班,高速铁路让你做的舒心,玩得开心。高速铁路让你的小长假,不再小,不再长。是更大,带去你更多的地方;是更短,让旅游景点与你更近。期待,小长假快点到来,你的票订好了吗?(文/成新鹏)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五一;铁路;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