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冲刺首季安全

2017-03-30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紧扣春检春鉴、调车作业专项整治中心工作,全方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宣传发动,强化安全控制,确保2017年首季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该站利用段局微信、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各支部部运用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点名会、交接班会等多种形式,层层做好动员,凝聚全员合力,在全站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冲刺首季安全高潮。

  该站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下现场检查时机,面向现场职工,对“两会”主要内容逐一进行要点式解读,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站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保安全运输的劲头更足。

  该站以学习“两会”精神确保一季度安全为契机,全面开展当前春检春鉴等重点工作,强化现场安全检查控制。一是车站、班组两级强化春检春鉴工作,超前预想,强化组织,强化检查,强化整改。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加强对吃饭、前后夜、交接班等关键时间段现场两纪情况检查。三是强力开展调车作业集中专项检查整治,站领导按照分工对车站全面进行检查,采用现场跟班跟机写实、平调信令回放、模拟假设等方式,对现场调车作业进行检查,重点加强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人员的作业盯控,及时发现解决现场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有序可控。(文/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