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再建12条高速 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将"走出"深山

2017-03-29 09:28:00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再建12条高速 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 将“走出”深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两大交通投融资平台省收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绿地集团4家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合同,涉及12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约1071公里,总投资约1057亿元,全部按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

  这批项目全部位于我省革命老区、“三山一滩”(大别山区、伏牛山区、太行山区和黄河滩区)等贫困地区。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加快经济强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濮阳至卫辉高速

  濮阳至卫辉高速是我省新规划的内部加密通道,可进一步完善“米”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建设。项目起于濮阳南接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经滑县至卫辉接京港澳高速,全长约92公里,总投资约85亿元。

  2.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

  兰考至原阳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与山东省进一步加强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境内,东起封丘县大广高速,向西至原阳接京港澳高速,全长约67公里,总投资约60亿元。

  3.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

  安阳至罗山高速(简称安罗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北接上蔡境周南高速,向南经汝南、平舆、正阳、息县,至罗山接沪陕高速,全长约149公里,总投资约133亿元。

  4.栾川至卢氏高速

  栾川至卢氏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联络线之一。项目起于洛阳市栾川县洛栾高速,向西至卢氏接三淅高速,全长约75公里,总投资132亿元。

  5.安罗高速浚县至郑州段

  安阳至罗山高速(简称安罗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北起鹤壁市浚县境濮鹤高速,向南经滑县、延津、原阳,至中牟接连霍高速,全长约105公里,总投资约111亿元。

  6.濮阳至阳新高速濮阳段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简称阳新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北起濮范高速,向南至豫鲁界到达终点,全长约42公里,总投资约51亿元。

  7.沿太行高速焦作段

  沿太行高速公路是豫冀两省规划的连通豫冀两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通道。项目北接沿太行高速新乡段,向南经修武,至焦作接郑焦晋高速,全长约40公里,总投资约59亿元。

  8.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

  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和沿太行高速林州至焦作段构成较为完善的沿太行高速公路,可加快太行山浅山区的发展。项目东接沿太行高速焦作段,向西经博爱、沁阳,至济源接二广高速,全长约48公里,总投资约62亿元。

  9.焦作至唐河高速温县至巩义段

  焦作至唐河高速(简称焦唐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是豫鄂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项目北接焦作市温县焦作高速,向南跨黄河,至巩义接巩登高速,全长约22公里,总投资约32亿元。

  10.许昌至信阳高速

  许昌至信阳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北起许昌境接许广高速,向南经临颍、漯河、舞阳、西平、遂平、确山,至信阳接沪陕高速,全长约172公里,总投资约169亿元。

  11.濮阳至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简称阳新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项目北起商丘市宁陵境连霍高速,向南经睢县、柘城、鹿邑、郸城,至沈丘接宁洛高速,全长约156公里,总投资约141亿元。

  12.焦作至唐河高速方城至唐河段

  焦作至唐河高速(简称焦唐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2条南北纵线之一,是豫鄂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项目北起方城境兰南高速,向南经社旗、唐河至豫鄂界到达终点,全长约102公里,总投资约87亿元。记者 李雪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全长;我省;总投资;河南交通;河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