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做好“三新”人员培训

2017-03-28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确保“新入路、新改职、新提职”等“三新”人员真正胜任本岗位工作,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严格做好其岗前培训工作。

  该站制定了详细的“三新”人员阶段培训计划,明确其阶段学习任务及要求,要求其所在车间指定指导老师、签订师徒合同,并定期检查、辅导、考核学员的学习情况,确保培训质量。同时,还每月一次对师傅是否按推进计划布置作业、学员是否认真学习、车间领导是否按规定对其检查提问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全站通报。师徒合同、人身安全考试卷、新职入路培训结业考试卷由教育科存入“三新”人员个人档案。按照“一岗多职、一专多能”的要求,依据《铁路特有工种技能培训规范》,对兼职、改职、晋升岗位,从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入手,打破原有培训模式,针对不同系统作业特点,建立人才培训“快车道”。

  对于同工种(职名)不同岗位间的调整,车站也严格把好岗前培训关,重点卡死非行车主要工种转为行车主要工种及行车主要工种间调整前的培训工作,对转入的新岗为非行车主要工种、但属要求较高技术工种的,也严格比照行车主要工种组织培训标准。

  此外,车站还严格用人制度,不准以任何理由允许“三新”人员未经培训擅自替岗、顶岗,谁批准谁负责,实施责任倒查,确保做到“三新”人员逢有必培、逢培必考、持证上岗。(文/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