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节出行想不堵,看这里! 郑州交警提前支招

2017-03-28 10:24:00来源:大河报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度冉 通讯员 邢红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节假日期间受旅游、购物、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大家的出行次数和密集程度也将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将显著增大。为此,郑州交警提前发布消息,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郑州交管部门预计4月1日(周六)下午和晚上、4月2日(周日)上午将出现出城交通高峰,4月4日(周二)下午和晚上将出现返城交通高峰。

  据以往假期高速路口流量情况和春运期间的数据分析,郑州市以下五个高速站点流量较大,分别是: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莆田站、郑东新区站。另外假期期间,按照早清明祭扫民间习俗,群众祭扫活动增加,届时郑州市云梦山庄、烈士陵园、郑州殡仪馆、五里山公墓、万福公墓、邙山公墓等各墓区周边、出入市口、市郊道路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将从4月1日早晨持续至4月4日上午。另外节假日期间受旅游、购物、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大家的出行次数和密集程度也将增加,市区各个大型商场周边、各个公园周边、动物园、绿博园、植物园、古柏渡、黄河游览区、少林寺等景区会出现大量的人流和车流。

  根据清明节期间以上的出行特点,郑州交警有针对性地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除了有针对性地进行指挥疏导外,还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出行;交警;郑州南站;支招;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