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机场明起执行2017年度夏秋航季客运航班计划

2017-03-27 15:55:00来源:河南日报

  多条航线变身“空中公交”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24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自3月28日起,郑州机场将执行2017年度夏秋航季客运航班计划,平均每天执行航班540架次,同比增长15%。计划新开通郑州至腾冲、锡林浩特、吐鲁番等多个边疆地区的航点城市。在新航季中,郑沪航线日均达到15班,成了“空中公交”化的航线。

  此次航季执行后,郑州机场将开通航线178条,比去年同期增加十多条。部分航空公司计划新开通郑州至腾冲、锡林浩特、阿克苏、满洲里、吐鲁番、赤峰、南阳7个航点城市。

  同时,机场新引进了两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多彩航空和江西航空。多彩航空计划换季后新开贵阳经凯里至郑州的航线,每周4班;江西航空计划新开南昌经郑州至呼和浩特航线,每周7班。

  去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了越来越多航空公司入驻。新航季中,在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预计将达到39家,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到3917架次。海航等22家航空公司执飞郑州的航班量明显增加,其中有11家航班量将翻倍。

  今年郑州机场夏秋航季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郑州至昆明、上海、乌鲁木齐、深圳、海口等中远距离的航线,呈“空中公交”式运营,最多的航线增加了60%的航班。主要有:郑州至昆明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7.5班,郑州至上海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5.5班,郑州至乌鲁木齐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5班,郑州至深圳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4.5班,郑州至海口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2班,郑州至重庆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1.5班,郑州至呼和浩特航线每天计划执飞10.5班。

  此外,为方便郑沪航线乘机人员,机场将在T2航站楼开通郑沪快线专用通道。(记者董娉)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夏秋航,客运航班,机场集团,机场旅客吞吐量,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