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假期高速 免费通行3天

2017-03-27 08:5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7座以下(含7座)小车免费,自4月2日零时起至4日24时止,共3天时间。预计拥堵时间段将出现在4月2日上午、清明节当天下午。

  据省交通运输厅预测,由于扫墓祭祖和踏青出游两股车流重叠,各条主要高速公路将出现车多拥堵情况,预计日均高速出口总交通量将达203万,为年日均流量的1.7倍,为去年同期流量的116%。预计郑州周边景区、洛阳景区、云台山景区和开封景区的游览热度上升,附近高速可能出现拥堵。

  市民如需错峰出行,建议尽量将出行时间提前、返回时间延后。出行时如遇前往热点地区的高速收费站拥堵排队,可以绕至车流相对较少的“冷门”收费站,如东三环北站、郑东新区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等。(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伟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郭伟峰;出行;冷门;假期;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