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团组织有效解决青工“两违”

2017-03-24 13:58: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4日消息 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团支部结合春季生产实际,创新谈话方式,准确把握青工思想脉搏,系统摸排青工两违问题,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对症下药,为青年职工服务运输生产排忧解难。

  这个站团支部从团员和青年骨干入手,组织通报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通报及上级的各种措施和文件要求,讲清形势,讲清任务,讲明责任。同时,用以心交心、以情换心的方式,与大家坦诚相待、真诚交流,了解青年心中的所思所想,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征求对安全管理、共青团工作及自身利益的建议、意见。针对收集的问题,整理汇总,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进行反馈,并通过及时解决和协调解决,理顺大家的心情,逐一排除干扰,使他们在无顾虑下做好工作。

  这个站团支部结合通勤职工多、工作流动性大的特点,,每周集中统计、分类汇总各部门团员青年两违问题,全面掌握两违青工数量,摸排青工思想不稳定因素。针对不同的两违问题,逐一分析,深入研究,并围绕谈什么、怎么谈、谈到什么效果的主题思路,对照问题轻重缓急,及时细化谈话内容、谈话时间、谈话对象。同时,他们还结合谈话对象的工种、岗位和家庭地域特点,选定熟悉相应业务知识、了解家庭状况及相同住地的团干部或青年班组长作为骨干力量,与谈话对象建立一对一结对子包保。促使谈心活动在交流业务中沟通思想,通过拉家常传达精神、收集问题。

  他们结合实际,按照形势宣传、建议征集、问题解决等谈心内容,建立了谈心记录卡,要求谈话人在谈话中逐条逐项记录,规范填写,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备注,由团支部对问题的难易程度,逐项分类整理,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建档立案,以备后期完成,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向上级组织请示、汇报解决。针对每个问题处理情况,他们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向谈话人和被谈话对象进行反馈,确保青工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文/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